深灯重影

门前流水尚能西

【清明祭文】落木•问灵

注:1.古风向,部分原著设定有改动
       2.ooc有,cp伞修

【壹】

江湖上既有刀光剑影,又有恩怨情仇。前者主要指一年一度的武林争霸,后者则主为大侠之间的八卦。

而我,就是专门收集信息(八卦)的四象八卦楼中,最普通的一员,不比那些游荡民间的人,我的任务范围竟是……荒山野岭!

按照楼主的说法,总有事情会发生在这里,然而谁都没想到,我在那边,没有遇到杀人越货,而是遇到了一个人,看见一座坟。

【贰】

荣耀35年,大事不断。

比如轮回新晋江湖第一帮,其第一人周泽楷更是集武力颜值于一身,吸引妹子无数。除此之外,曾蝉联三届武林盟主的斗神叶秋,退隐了。

不过现在是荣耀36年,又将发生什么?我心中有点期待。正准备从南山东路上去时,下雨了。

也对,今天清明节。

我看着东路无遮蔽之处,果断走西路。西路杂草丛生,衰落破败,我有些艰难地上山,竟看见了……一个人。

那人撑伞站在一座坟边,旁边还有一棵大树静伫。

我不由走了过去。

走近了,我才看清那人模样。他衣服简单朴素,相貌并不起眼,还略显虚胖,只是手修长,漂亮。雨中的他,给这景色平添孤寂。


那人察觉来人,回首看过来。

【叁】

一时间有点尴尬,我看向那坟前的木板,上面的字已模糊,依稀可辨是“苏沐秋”。

我问:“那时……你的朋友?”

他点头,眸子里有些黯然。

我目光四瞟,看见他撑的伞,白色的丝绸面的伞,古朴大方,我却隐隐有些寒意,那伞,绝对不简单!甚至与却邪不相上下!

“这伞不错,敢问…多少钱?”

他似乎一笑:“无价。”

【肆】

我看出他对其的珍惜,只好又问:“那…是何人所制,从何而来?”

“他。”那人指向坟墓,带了不明的神色。

“抱歉。”原来去世了啊,可惜。

雨下得大了。我没有带伞,那人却递给我一把。虽不如那把,倒也精致。我十分感谢,道谢后欲离去,又多问了一句:“敢问阁下尊姓大名?”

“叶修。”

【伍】

是夜。雨已停,但我却睡不着,鬼使神差地,我出了门,走向南山。

沿西路上山,我以伞支撑,上了山。此时在明月沐浴下,我看见了那座孤坟。上面坐着一个白衣人,但令我悚然的是:他没有影子!

“啪!”伞掉下,那人循声而望。借着月色,我看清了他的容貌,是一个清秀的少年。

他看向我的眼神有点吃惊,随即意味不明暗潮涌动。就在我以为他要做什么时,他开口了。

“这伞是谁给你的?”

“……啊?”

【陆】

有幸见到一个鬼吃醋的我说出了事情的始末,他脸色稍霁,朝我点头示意,很温和地微笑:“在下苏沐秋,刚刚吓到你了,抱歉。”

我摇头,刚想说什么,就听他说道:“可以,把这把伞给我看一下吗?”

我下意识递给他,却见伞直接掉下。

他接不住,他真的是鬼。

苏沐秋眼中闪过一丝落寞。我决定撑起伞给他好好琢磨欣赏。

伞在我们的摆弄下飞快被观察分析,最后他一笑:“没有千机伞好。”

“千机伞?”

“就是叶…修拿着的那把。”

【柒】

他应该是个天才,我不由这样想。可是…他为什么会?

“本源被毁了。”

我了然。如果本源还在,即使死亡也能复活,而被破坏,则直接死亡。

他向我简单述说了他的经历。我听完后,一是震惊,二是遗憾。

可惜了。

【捌】

我们相谈甚欢,只是后来旭日东升,他的身影淡了。

我有些遗憾:“只有清明的夜晚你才会出现啊。只是…你为什么不投胎?”

“心留执念罢了。”

我隐隐猜到什么,最后问他一个问题:“我们四象八卦楼要弄一个封神兵器谱,不知道你是否愿意让千机伞上榜?”

“当然。千机伞在他的手下,一定会大放异彩。”他自豪地朝我挥手,“再见。”

【玖】

荣耀第37年,第十届武林争霸总决赛。

兴欣与轮回打得难解难分,其中,叶修拿着千机伞,所向披靡。

原来那伞可以变形,实为天才之作!

我看着叶修强杀3人而胜利,心中自豪不已。

望着赛台,却见到苏沐秋靠在边上,看着叶修举起奖杯,接受盟主加冕。

见我望来,他一笑,又看向叶修说了什么。我看他的口型,他说:“再见。”

他消失了。

【尾声】

后来叶修退隐了,兴欣的人也找不到他,我则继续在荒野之间晃荡,竟又一次见到了他。

他垂钓溪边,极为悠闲。我和他打了个招呼,闲聊一阵,忍不住告诉他:“其实,苏沐秋一直都在,直到你在荣耀37年成为盟主那一刻。

他不信。

我心中暗叹:“怎么会骗你呢,他可是亲眼见你登上荣耀之巅的啊。”

(沐秋,清明节安康。愿你终能美梦成真。)

评论
热度 ( 9 )

© 深灯重影 | Powered by LOFTER